想看<<Imitation Game / 模仿遊戲>> 

 

被吸引的契機順序是這樣的 -- 

 > 看到Benedict Cummberbatch (我最愛的福爾摩斯) 要演終於非跑龍套的腳色的電影 (<<為奴十二年>>的弱弱好心農場主, 某部片的強姦犯(?)...) 馬上瘋狂google當時所能查到的所有資料

 >查資料時被Alan Turning 本人震攝到 好厲害的一號人物    天才   CS之父  戰爭英雄  然後因為當時(現在仍然)天殺的想法 給了他一個那麼令人悲憤的結局 如果不是真實發生過 肯定不會有人想到會有人有這樣的人生

 >滿心期待

 >然後就忘了

 >偶然聽到<<Unbroken>>沒入圍奧斯卡 順便報導的入圍名單中 看到小小一張B.C 的臉的poster    馬上重新loop

 

電影本身 非常之期待 但是必須承認看電影多是為了B.C.

看到許多好評 著實感到開心

但是懶惰如我 激起我的竟是這段話: http://big5.news.cn/gate/big5/news.xinhuanet.com/book/2012-07/30/c_123493351_2.htm

"在工業上,不能用詭計(trick)來實現加密,因為花招遲早被人識破。一旦識破,它就很脆弱,不再有任何用處。那麼,管用的、能夠持久的加密是什麼樣的呢?答案是,在加密被標準化之後,也就是算法已知、解密程序存在的情況下,仍然需要長時間運算才能解開的編碼。時間要長到什麼程度?理論上説,用現存的數學算法,理論上都不能在可行時間內算完。典型的如RSA,該算法雖然不斷改進,但其思想近30年鐵打不動,就是因為大質數的冪運算本身有著很高的復雜度。理論上説,你等它算完的成本,高于解開秘密的成本。或者你算完的時間,比密碼有效期還長。當然,這是理想情況。密碼被破解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好吧..跟Alan Turing或B.C都無關

只是突然就是像被雷打到一樣 覺得實在太對 太真理

我們總是在追求一個最佳解決辦法

但最"佳"也還是"比較"出來的 有比較就會因人而異 甚至因時而異

很多事需要的其實是"最適合" 最基本的是要清楚認知需求是甚麼 而不是單純要求最好 最貴 最堅不可催

 

想法真的需要轉彎 我想我有感的只是這個

而Alan Turing 我對您只有無盡的仰慕和 sorry for the ending that you weren't deserved to have..

希望至少您短暫卻極具影響力的生命中 你有真心快樂自在的活過 

而對B.C我只有無限的花癡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