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喜歡到讓我硬是將這長滿雜草的部落格清理了一番 就為了闢出一個平台抒抒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


我喜歡這部電影有各種原因:


 


第一 我好想念云南的美


普洱 我沒去過 瀾滄 也好像就聽著不覺違和的一個地名


但是都跟當年去云南麗江 束河 香格里拉的美 一樣的令人平靜 感動


云南的美 是言語無法形容得來的 它美到 連讚嘆的聲音都嫌吵 只想靜靜的看著 記著 享受著


這部電影將云南風景拍得很好 感動帶得出來但沒搶到人物和故事的風采 只覺得很舒服的和諧


 


還有 故事本身 關於旅行 關於愛


好多對白都讓我很有感覺 靜靜地總會想起


"是那一代人 太單純 還是我們這一代人太複雜 那時候的人 好像認定了一個人 就是一輩子 現在的人 就算在一起 也會懷疑那是不是就是真愛"


愛到底是甚麼 這問題永遠沒有答案 但是又每個人都可以賦予他一個答案


或許兩個人的答案相近 就是真愛了吧


公式兩邊相近了 很多事就平衡了 很多事平衡了 日子過起來就和和樂樂的 就幸福了吧


但 愛 畢竟說到底 仍是種感覺 就像電影的英文片名 A Moment of Love


但凡感覺 之於我 都是會變的


無關對與錯 這就是現實 因為外在無法掌控的大環境 因為時間 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所以要記得 要接受 要提醒自己珍惜每一個moment


珍惜了的當下 才是我們真正唯一擁有的


 


再來 周渝民和劉詩詩


演員本身的感覺和演技都讓我很喜歡!


周渝民若不當公眾人物 會是對我們這些觀影人們很大的損失


導演說他有一種很特別的特質 給人一種與世無爭 很平和的一個人


"這樣的人 在旅程中會帶給別人一種信任感 你會覺得在這段旅程中 無論發生甚麼事情 他總是會在你身邊 讓你有這種陪伴的感覺"


能跟這樣的人當旅伴只能說 這等好事只應天上有


他的演技從回家這部劇開始 真是深得我心 他的眼睛已經不只是漂亮而已 真的很吸引人 很清澈卻又充滿感情


劉詩詩就更不用說了 我最近迷她簡直有點誇張


從步步驚心 開始狂追戲 ((步步驚心這部又是我心目中的另一個經典


她和吳奇隆 現在再加上周渝民 它們的眼神真的好多感情 真的好厲害


 


最後 還有一個說輕不輕 說重不重的因素 歌曲和聲音


周渝民和劉詩詩的聲音都讓我覺得很舒服


少數民族的歌聲 舞蹈 融入的好 真的讓人很享受


片頭曲 <<可惜愛>> 楊乃文


片尾曲 <<愛的季節>> 魏如宣


這兩首都跟電影非常搭 將整部電影的情緒鋪陳的很完整 片尾也收得很有餘韻


 


感謝 林孝謙導演 周渝民 劉詩詩 以及整個<<回到愛開始的地方>>電影團隊


這部電影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讓我整個周末都有一個很棒的情緒


謝謝 :)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