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 感觸多了 話也多了

 

早上醒來 眼睛睜開 腦袋還沒醒 通常都會翻翻社群平台

看到某對藝人的新聞 男的帥 女的美 挺喜歡的一對

新聞內容是在曬恩愛 which我很愛看 因為會跟著開心 也挺好的

按讚後 拉至留言區

一片罵聲

罵女方是小三上位 男方沒有照顧好前妻 這樣的組合還曬恩愛 不知廉恥 等等

想起了之前看女方上節目 看到相似的留言 大概查了一下 沒查得很徹底

不過就是大概知道前次婚姻是事實 但時間 人 事 情感間 如何的糾葛 中間有多少被添油加醋就不得而知了

 

理性的我 以我活到現在有的分析事情的觀點

我會覺得 別人的事 他們自己才知道

有理由愛恨 討論的只有當事三人

沒有人有資格去說嘴 否則壞的是自己的心情 和自己與聽或看你說嘴的人的想法

 

不過卻也想到 我按讚其實也是散播了我的觀感想法

即便我可以說我讚的是那份恩愛 但知道他們的事 會不會覺得我的讚代表我認同它們的一切

其實那樣也沒辦法 我只能默默祈禱 那不會造那樣的業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

每個人更應該有自己的想法 接收資訊不是照單全收 但更別把自己封閉起來

只要有想法 只要想法不傷害任何人 那就都是珍貴的 因為那才是資訊真正被你接收的時候

 

好的 感性的我

也就是摻雜個人情緒 把人生經歷過的事情與拉哩拉扎事情混成一鍋來看的話

就會覺得

這樣不對

你算甚麼男人??!

你怎可跟已有家室男人有任何開始??!

 

我一直卡住過不去的 不就是這些嗎?

可能再加上

沒離婚

灰色地帶(?) 當齊人(?)

責任呢? 是非對錯呢?

 

或許我無法面對 就是因為我沒有面對答案的勇氣

因為我害怕那會與我的價值和道德觀衝突

我害怕我愛的人做我認為錯的事

所以我逃避拖延 不去面對

也不知該怎麼去訓練自己 去為自己做好準備 去讓自己不害怕這些

 

而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

我本應學習你們的道德價值觀

曾經有過 曾崇尚過 曾自豪過

當知道我以為的一些事實並不是事實

當知道自己與你們的定位和角色 是與自己的道德價值衝突的

我覺得 每個人都有個自己的世界 支撐著你

人生出來 就有一個空無一物的世界

這世界就是我麼的情感認知情緒 等等抽象的東西

我們被著世界支撐著 我們也維護著它

長大的過程中 我們就是把這世界建構成我們要的樣子 (如果我們很幸運的話

一開始甚麼都沒有 我們會去看看其他人的世界 通過學習它們 慢慢從基礎建立起來

通常就會以與我們最親近的世界

而且也總會有個主流的設計

然後再慢慢地透過不同的人生經歷去修建

 

當知道這些事的那一刻

我的情感抽象世界 天搖地動了一番

所有情緒和想法認知都變得不知是否堅固

甚至懷疑是否結構正確 因為發現當初依據的模板 與我建構起來的可能衝突

不知是否該全盤推掉重建 

很幸運的 我有著半個地球的距離作為保護罩

在保護罩裡 我得以以自己的步調和資源平靜的修整

 

但是就會想要一直躲在保護罩裡

而當有事得要掀開保護罩時

就會戰戰兢兢 不準外面任何世界來干擾我還在修整的世界

情緒爆衝 就是在抵擋世界被干擾

也不情願再去參考你們的世界

更不喜歡被告知說某種世界是錯誤的

這就是我最不服的地方

 

好長 好抽象的一篇

但是終於把卡住的點給整理出來了

正確的形容出症狀 至少是治療的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